一片鱼鳞

比较没品,非常无聊

极东【短打

耀菊师生关系(*´ー`*)
(虽然我觉得攻受无差的
突然想写极东x
王耀无口癖
ooc慎
耀视角
(坑)
如果可以接受
👇
—————————
1.王耀,一个大学还没毕业就为了赚外快去新**课外班打工的辅导教师,此时此刻正在度过他史上遇到过的最大的困难——如何管教他的困难学生,本田菊。

2.本田菊是一个标准的差生样子——刘海长得快盖住眼睛,好好学习,上课只知道睡觉,有时吃吃零食,每次考试都交白卷,老师都话也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这是助教告诉王耀的事。他不以为然,毕竟作为金牌教师,以往这种学生在他这里都能得到根治,比被杨永信电几回管用多了。

3……他错了。这个孩子是真的不爱学习。不管是用钱来刺激他还是用爸妈或者学校老师刺激他都没有效果。钱?他家境真的不错,爸爸是个企业的老板,妈妈在医院当某个科的科长,送他来辅导的钱根本不成问题。谈到家长,他也是无所谓,根本不痛不痒。王耀有点想放弃这孩子了。他真的是每次考试都交白卷。

4.有一次,同一堂课上的女孩子好像因为一道题,骂他是笨蛋。他居然没有顶嘴,只是低下头承认。王耀突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不应该是个差生。肯定有什么原因的。肯定能解决的。因为他不会通过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或者说他似乎接受了自己是个差生。而且王耀仔细想了想,他好像平时一直很有礼貌,从来没有干过什么出格的事情——当然,除了不写作业还交白卷外。

5.王耀决定还是要帮助他。他在课上专门请本田菊回答问题,哪怕是有一点正确的地方他都会表扬。成效很明显。他从本田菊自暴自弃眼神中看到一点光。甚至有一次,从不做作业的他让父母联系王耀说作业落在补习教室让王耀再发一份给他。

6.本田菊找他私下谈了。他第一次看见这个学生红着眼眶的样子。本田菊说从小就没人管他,父母一直出差在外,他发现自己考得不好或是作业不做都没人管。久而久之就不想做了。到了初中已经落下了很多课程和知识点了。但是从没有人真正关心过他。学校老师和家长都认定他是个差生,从没信任过他。“老师,您是第一个…”第一个关心我的人。本田很认真的说。

7.原来是想要人关心吗?太简单了。不过他真是可怜,如果他没有告诉我,我不帮他,他继续被冷落,就是恶性循环。而我,王耀,即将终结这一现象。王耀在整理学生做的试题时对着本田的卷子讲道。他突然想起来什么,把本田所有的卷子都翻了出来,开始对错题分析。他决定私自给本田一对一加课——不收任何费用——即使他知道本田家很有钱,即使他知道这样违反了和新**的就职合约。

8.在王耀的帮助下,本田菊进步飞快。他不仅掌握了知识点,还飞快地补完了以前的基础。甚至接下来的几次小测验,他从零分进步到比补习班中其他人考得都好。他真的不一样了。当王耀把卷子递给他时,王耀看到了他的笑容。这绝对是奇才,只是因为时辰的错(时辰:这锅我背)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吧。

9.一个学期的课程结束了。紧接着就是中考的日子。王耀通过助教询问他父母他的考场地址,然后偷偷拽着幸运签去给他送考。
等成绩的日子王耀简直比本田还煎熬。他相信本田一定能考上高中。这对于以前一直是零分零基础的本田来说已经很厉害了。

10.分数超过普高录取线。王耀从助教嘴里知道了这个消息。他松了一口气——不如说他和本田菊一样高兴。他因此成为了金牌教师。但是他对于这个身份不满意。他向上头反映这是学生的努力,上头讲他太较真了。

11.可惜再也不能给本田菊上课了。自从他结束补习班课程,心里就有些空落落的。回想起来那些时光还是很开心的。可惜啊,大概再也碰不到这样子让我认认真真花心思教的学生了吧。王耀再次拿出他最近一次测验的卷子,来回翻着看。这道题我当时讲解的时候他很认真的记了啊、诶这道题他还向我提问了……等等?他的目光停留在一道题旁边。题目旁边曾经用铅笔写了一串电话号码,虽然被擦掉了,但是还是留下了印记。

12.没有十二(我决定坑了 说好的短篇也写不了很长(滚
其实我写到很后面了觉得内容有点奇怪所以没发上来你们就自己遐想吧(ntm
我错了_(┐「ε:)_给看官谢罪
p.s.你们要看的话可以跟我私信啊我会小窗发的x(估计没人要看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