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鱼鳞

比较没品,非常无聊

尊礼【短打】

学生尊和老师礼
攻受无差
超短
ooc慎
后面有伏八噢
cp脑
梗源来自某个阅读理解(哪篇我忘了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
👇

———————————

宗像礼司对周防尊这个问题学生感到很头疼。

周防尊是史上第一个也肯定是最后一个让一直挂在宗像礼司脸上的礼貌性笑容气到消失的学生。
怎么说呢,宗像老师一向是用自己强大的气场让学生背脊发凉,自己乖乖认错的。不用讲不用骂,只要宗像老师盯着某个人然后露出微笑,就足以让他听话了。虽然他是整个学校最年轻最“亲和”最“温柔”的老师,但是所有学生都害怕他也不敢接近他
——除了周防尊。
周防是所有学生里最不会给宗像面子的人了。不管课上宗像怎么叫他都不听——当然气场已经完全不起作用了。
他曾单独把周防叫办公室。在那里周防尊倒是很老实,做那一动不动听着宗像开始给他讲什么大道理。宗像本以为已经震住对方了,但是一从办公室出来又开始惹是生非。不管几次都是这样。
这就是典型的左耳进右耳出的学生么。宗像老师在无奈之下让周防尊通知家长第二天来学校。尽管这是他最讨厌的办法。周防尊好像终于听到了一句话,抬起头,用那种毫不在意的口气说:“他们都出差了。”“……”看着他一副得逞的表情宗像真是气得不行。不过他不会把这种情感表现在脸上。
最后他还是放了周防一马——不如说他不知道怎么管这个学生。他知道周防父母确实是大忙人。所以宗像除了表面上在课堂上叫他认真听课之外再也没有单独找他谈话了。

这样助长了周防尊的行为更加嚣张。他已经不是上课睡觉和走神那么容易了,还开始哼歌、明目张胆抄作业、时常翘课、抽烟……从来没有学生敢在宗像老师的课上这样干。
宗像忍不了了。他觉得自己的威严在这位问题学生面前完全不是事。
于是乎当有一天在大家做练习卷而他却盯着自己看的时候宗像突然把教参忘讲台上一砸大声喊着他的名字问他为什么要走神。
“因为你的眼睛比较好看。”他拖着腮毫不在意地讲出这句话,但是眼神告诉宗像,他是认真的。
“那你…为什么要在做卷子的时候看呢?老师在讲课的时候看不是更合适么?这种问题不是一次两次了,放学再到我办公室。”宗像的声音明显变小了。他不知道周防是怎么想的,显然周防的回答让他脑子有点乱,他只好顺着周防的思路走。周防的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胜利的笑容。

放学。宗像本都决定不管他了,还是失败了。他又露出了难得的苦恼的表情。周防在宗像老师还没开口就先讲了起来。“宗像老师,你的眼睛很好看。”“是么?能说说为什么吗?”宗像挤出了原来那个微笑。作为资深教师他对心情的伪装还是很在行的。“不是这个,不是这样的眼神。”“嗯?”“我不喜欢你这个表情。太虚假了,笑容一看就是伪装的。这样的感觉很不舒服。”“是么?”“哼。不知道为什么别的同学都说你笑得好看。我觉得你笑起来根本没有真情实感,只不过是带上了虚假面具而已。所以学生都不敢接近你。在面具后面那个流露出真正感情的眼睛才好看吧。所以,不如让我把你那面具给撕掉。”
宗像不知道讲什么。沉默许久,他终于开了口“我会考虑这个问题的。”他终究是没有在脸上表现出笑容。那是很认真的眼神,一点没有敷衍的意思。

周防尊满意地离开了。他走之前最后又补了一句,说他的眼睛更好看了。

之后学生们都说宗像老师变了,他依然有那种强劲的气场,但是他变得感性了。他变成了学生最喜欢的那种老师
同样有变化的还有周防尊同学。周防尊谜一般的改掉了之前的各种毛病,听课突然认真了。上课居然不睡觉了。同学都觉得那天周防被叫到办公室狂骂了一通,然后痛定思痛,改好了。但是真正的原因只有周防尊自己,还有宗像老师知道。

好像是被自己的学生给自己说教了一样啊。宗像苦笑着。不过周防这个学生很有个性。以后一定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END

———————————
彩蛋(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短也会有彩蛋而且彩蛋快跟正文一样长了)

六年后
周防毕业也好多年了。
不像以前对待学生了,学生的毛病也真是越来越多了。宗像开始处理各种问题。
今天放学时他把两个学生叫到面前问他们为什么要说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伏见君,八田美咲君,你们不觉得上课讲话是不对的么。”
“老师你为什么叫了我的全名啦!”八田撇撇嘴。
现在的学生真是一届比一届有活力了。不过到头来最有意思的还是周防啊。“老师……?”“嗯?”哦呀,居然自己开小差了。“老师我错了啦!是我先和猴子搭话的…因为听到课上的内容就想到了昨天的电视剧,就想跟他讲一讲啦……总之我不会再犯第二次了!对吧猴子?”那个叫伏见的轻声啧了一下。“老师,其实是我先…”“伏见君,不要砸嘴。这件事情我就不追究了。你们下次不要再做了。回去吧。”“谢谢老师!喂你也跟老师道声谢啦!”“谢谢…”

“喂,猴子,等会还玩游戏吗?哎,你看那不是宗像老师吗?”八田扯了扯伏见的衣服。伏见抬头看了一眼。真的是啊。宗像老师径直走向一辆黑色轿车然后坐了进去。“宗像老师居然有专车接送的吗?”八田开始八卦起来“谁知道呢。”“这可不会是老师的夫人开的车吧?”“宗像老师没有结婚吧…”“诶?那就是女朋友?”“美咲,你不要纠结这种无聊的事了,还不如去玩游戏呢”“啊……也是啊,那等会你到我家玩游戏咯!”
……
“宗像'老师',今天又留学生了?”“现在学生都很不听话,跟你一样,周防。”宗像扭过头对开车的人笑了一下。“哼。笑起来很肉麻啊。”“你喊我老师也令人感到肉麻啊。”不过笑起来的时候眼睛还是很好看的。周防想着。那个笑容是真心实意的,没有伪装的笑容。

真•END

——————————————
祝室长生日快乐啦!!!
还是不会取题目
文笔依旧小学三年级
希望大家能给我提点意见啦xxx(不根本没人看
如果有撞车跟我讲一声我会删的
没了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