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鱼鳞

比较没品,非常无聊

无题2

小短文
微原作走向(其实就是尊哥挂了的设定
不知道是刀还是糖
你们自己看吧
轻度ooc有
微伏八有(真的只是一点点
下面正文分割线
——————————————

我是一名守墓人。

我目睹过许多人跪在墓碑前哭着喊着已故亲友的名字,也了解过很多关于他们之间的故事。

关于我为什么要当守墓人,其实是因为
—————
我能看见一些特别的东西。
也正因为如此,我和普通人不能很好的交流,他们会把我当成异类来看待。
我别无去处,只能把这里当成是我的庇护所。



雨天。

这里的梅雨季节让人很不舒服。只要天一暗下来,阴气就会加重。何况现在已是深夜。我在墓园旁的小房间着。那是我住的地方——类似于保安室什么的吧。

“有动静哦,你不去看看吗?”一个小妖怪探出头问我。确实,墓园西边有点声音。真是麻烦啊这个工作。我咂了咂舌,拿起防身用的棍子朝声响的来源走过去。

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人捧着一束花走到一个墓碑前,跪下来,嘴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太暗了,他的脸已经看不清了。不过还好,只是一位客人而已,没有什么大碍。雨这么大,他居然没有打伞——哎,年轻真是好啊。

———————————
—————
真是好久没来看望阁下了啊,没有被一群小孩子追捧跟随是不是有些不自在啊?一年以来,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石板被破坏了,现在我们自身也只是有些许能量残存而已。不过这可能是最好的结局了……毕竟阁下的死也是跟石板有关啊。草薙让我向阁下带话说是大家的生活过得都很好。那些年轻人也时常在酒吧聚集。我这边的伏见君也与阁下的部下八田美咲重归于好,他们两个也是每天活力满满。

总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讲完,但是我明天还有工作要完成,不能在这里耗太长时间。之后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再来看望的。

雨停了吗?宗像礼司抬起头。不对,银白色的雨丝还是清晰可见。自己的身体也暖起来了。不过对于自己为什么没有淋到雨宗像礼司并不是特别在意。他把花放在墓碑前,便起身离去。

—————————
我看到了,美丽的光。那是火吧。
我分明看到一个红发男子站在墓碑前,一只手伸到那位戴眼镜的年轻人头顶,发出了火光。
年轻真是好啊。

那位红发男子,是幽灵呢。因为与现世有留念所以不肯转世投胎吗?我一边这么想着一遍走回了小房间。

次日,我撑着伞再去检查墓园的时候,不由自主地站到那位年轻人曾看望过的墓碑前。经过了一夜风雨,墓前的花依然完好无损。我蹲下来,仔细打量着束花。雏菊之间夹杂着红色天竺葵。我记得红色天竺葵的花语是——你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可能是想太多了吧。我刚想离开,一个闪着光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一枚戒指——夹在花束里的戒指。

“哼,真是麻烦啊,戒指什么的。”我抬起头,是昨天那名红发男子——不如说是红发幽灵。“那么正式的东西,给我完全不合适啊。”我不知道如何接话。“你们……是情侣吗?”好奇心实在是太强了,我忍不住开口。“哼,可能是吧。”然后——红发幽灵消失在了我的面前。一起消失的,是那枚戒指。

雨停了。

end
—————————
突然脑洞xxx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啊
六月份因为要备考都没产粮啊QwQ
果然我还是喜欢写尊礼

评论

热度(11)